《大气科学》期刊简介

(Chinese Journa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大气科学》期刊基本情况  

    

《大气科学》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于1976年创办,是国内大气科学领域的领军期刊。2016年中国气象学会增加为《大气科学》的联合主办单位。

《大气科学》自1976年创刊以来,一直是发布大气科学科研成果的主阵地,是中国大气科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中文期刊之一。主要报道大气科学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刊登动力气象学、天气学、气候学、数值天气预报、大气物理学、大气化学、大气探测、人工影响天气和应用气象学等大气科学各主要分支学科中代表国内外最新水平的创造性论文以及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进展的综合评述。作为中文科技期刊的优秀成员,它不仅是科研成果和学术思想的展示窗口,也是引领大气科学科研方向的航标之一。

 

被收录情况

 

 

《大气科学》已被国际重要期刊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SCOPUS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同时《大气科学》也是“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维普、JST等数据库的核心期刊。

 

获奖情况

 

曾多次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奖;

2002年荣获第一届中国“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以来至2018年(共举办17届),《大气科学》共12次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2008年、2011年、2014年和2017年共4次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共举办4届)

2012~2016年连续5次被中国知网评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以美国Web of Science的引文数据库(即SCI数据库)为统计源,对中国学术期刊按前5%遴选,评选出科技类175种);

2017、2018连续 2次被中国知网评选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按前5%~10%遴选,评选出科技类175种)。

2015年、2016年 两次入选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2015年获2015年度科学出版社“期刊出版质量优秀奖”

2005年、2009年、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大气科学》共六次获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三等基金的择优支持(非SCI期刊只能排在三等资助队列,而且只有前10名才能获得资助)。

2015年和2016年 入选“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力100强”

2019年入选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读者对象:科研人员、高校师生、气象和环境工作者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者。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中国气象学会
主编:陆日宇

副主编:张人禾  郄秀书  廖宏  刘爱弟(专职)
出版:科学出版社                                     
创刊:1976年
CN 11-1768/O4      ISSN 1006-9895
开本 大16          页码 160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中国气象学会 单位地址:北京市9804信箱
联系电话: 010-82995051,010-82995052传真:010-82995052 邮编:100029 Email:dqkx@mail.iap.ac.cn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
京ICP备14024088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