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刊

ISSN 1006-9585

CN 11-3693/P

+高级检索 English
征稿简则
  • 分享:
  • 0

 

征  稿  简  则

《气候与环境研究》创刊于1996年,是气候与环境科学领域的综合性中文学术期刊,现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气候与环境研究》覆盖的学科范围为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理科学和环境科学等,主要刊登:反映以上各学科在气候与环境科学领域最新研究中具有一定创新性成果的学术论文、短论和研究简报,有关国内外气候与环境科学领域新动向、新问题的综合评述,有关学术会议的报道,书刊评介等。读者对象主要为从事气候与环境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大专院校有关专业的师生、气象和环保工作者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者。

1 对来稿的要求

(1) 来稿文责自负。来稿应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精练。来稿全文必须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和单位地址、摘要、关键词、正文(包括必要的图表)、参考文献等,以上内容除正文文字外,均须中、英文对照。另外,在首页脚注处,提供论文的资助项目单位和批准号以及第一作者的出生年份、性别、学位、职称、研究领域和电子信箱。

(2) 来稿中的外文字母、数学公式及符号必须清楚无误。根据国家标准GB31003102-93《量和单位》:量符号、代表变动性数字的符号以及坐标轴的符号均用斜体表示;矢量、张量用黑斜体表示;量符号的下标,若是变量用斜体表示,其他情况则用正体表示。量符号尽量用一个字母(特殊情况除外)表示,在文稿中首次出现时,必须给出量的名称及单位。

(3) 科技术语和名词须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名词,如系作者自译的新名词,在文稿中第一次出现时应给出原文。

(4) 插图应具备科学性,清晰、规范,能直接用于制版。每幅图按在文稿中出现的顺序编号。插图中的中国国界必须与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的最新地图一致,切勿漏绘台湾和南海诸岛等。插图中的文字(包括坐标的说明)、图题(位于图的下方)和图例均用中、英文对照。

(5) 表格采用三线表。表题(位于表格的上方)均用中、英文对照。文稿中若有多份表格,则按在文中出现的顺序编号。

(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来稿中凡引用他人著作、论文和资料,须注明出处,并按著者姓氏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列于参考文献中(请尽可能列全参考文献,不能遗漏重要参考文献)。未公开发表的著作或私人通讯在引用页的脚注处标注。

本刊从2009年开始参考文献格式从顺序编码制改为著者-出版年制  (详见本刊网站)   

2 投稿注意事项

(1) 通过网络投稿至www.dqkxqk.ac.cnwww.iapjournals.ac.cn。另外,提供联系人的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电子信箱等。请作者自留稿件底稿和原始作图数据。

(2) 建议作者提供35名审稿专家(请注明其职称、研究领域、单位和通讯地址),以及要求回避的评审者,供编辑部送审稿件时参考。

(3) 作者收到本刊收稿通知后,若6个月未接到录用通知,可自行处理所投文稿,并请告之编辑部。双方有约定者除外。请勿一稿多投。

(4) 本刊对所刊登的文章收取发表费250/(彩色图版另加500/)以及稿件评审费400元。

(5) 文章发表后,本刊将酌付稿酬,并赠样刊1册和单行本30份。作者若需加印单行本,应提前告知本编辑部。

(6) 来稿寄至:北京9804信箱《气候与环境研究》编辑部,邮编:100029

电话:(010) 82995048(010) 82995049

电子信箱:qhhj@mail.iap.ac.cn;网址:www.dqkxqk.ac.cnwww.iapjournals.ac.cn

 

发布日期:2011-06-08浏览次数: